close

  
  10月24日,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及20多個美東地區的華僑團體,在紐約召開座談會,表達對美國廣播公司10月16日的脫口秀節目“吉米雞毛秀”中有關“殺光中國人”的言論,認為這種帶有強烈種族主義色彩的言論,已經超越了媒體紅線,強烈要求美國廣播公司及該節目主持人吉米·坎摩爾真誠道歉,並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。中新社發 阮煜琳 攝
 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美國廣播公司(ABC)深夜脫口秀“吉米金莫直播秀”(Jimmy Kimmel Live)辱華風波越演越烈,灣區華裔組織28日大規模示威,於當日中午從舊金山市場街東端Justin Herman廣場,游行到900 Front Street的ABC大樓。
  雖非活動主辦人,25日喪母的奧克蘭華裔社區領袖陳錫澎決定,忍痛持續號召華人參加示威。他在26日的一封電郵中說:“我媽媽一定會支持我們阻止‘殺光中國人’的行動。她是我的英雄。”
  陳錫澎表示,在近日密集的會面和電話討論之後,已經獲得奧克蘭市長關麗珍、比德蒙市長蔣其益、阿拉米達市議員譚蓮娜、莊錦鎮、聖利安曲市議員李國斌和阿拉米達縣議員陳煥瑛等官員支持,決心要求ABC和吉米金莫對華裔社區和所有反對暴力的人,做出確實、真誠、有意義的公開道歉。
  他說:“母親在周五離世讓我非常悲痛,但ABC和吉米金莫宣傳對中國人的仇恨和滅絕,讓我更加悲傷、不安和憤怒。和其他的母親一樣,我的媽媽教導我們分辨善惡是非,教育下一代創造和平、和諧的世界。ABC和吉米金莫的做法恰恰相反,荼毒幼小純真的心靈,教他們用殺人來解決問題。”(劉庠)  (原標題:美華人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“殺光中國人”言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98zxz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