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一個成功的理由........[這是從電子郵件中看到的一篇文章] 給自己一個成功的理由........   多年以來,我處於一種迷惘的狀態。但是一次學習點醒了我。   在講台上,老師對一位女士說:「你能不能做成200個伏臥撐。」女士回答:「做不到。」「給錢。」「也做不到。」「那麼你聽好了,」講師鄭重的說「現在我是一個強盜。如果你現在做不200個伏臥撐,我就殺掉你兒子。想一想,想好了澎湖民宿再回答。」女士想了一下,咬咬牙:「能。」   我突然明白了,多年來,我缺少一個理由,一個成功的理由。由此而來,我開始走上了一條理性之路。朋友,給自己一個成功的理由,你的路就會越走越寬。   責任   不知大家是否看過一部叫《微笑》的電影。其中有一個情節令我非常感動。片中有一位護士在上非典一線前,給男朋友打電話說:「我看到她們都報名,我也就報了。我真的我好害怕。在報婚禮顧問名前我想:我下輩子再也不當護士了,可現在,既然我選擇了護士,我就必需要去。因為,這是我的責任。」   面對死亡的威脅,任何猶豫和恐懼都是可以理解的。可在這個時侯,她想到的是責任。雖然想到會死,但還是要去,因為她決定負起自己的責任。   我們每一個人,都在這世界上扮演著某一份角色。或是做人子女,或是為人父母等。仔仔細細的想一下,我們是否負起了自己的責任。   無論你港式飲茶下一輩子如何選擇[你甚至可以選擇不再做人]。這一輩子你既然做了,就必需讓你的父母親安度晚年,就必需讓你的子女受到最好的教育,讓你的另一半過上安樂的生活。因為,這是你的責任。   所以,成功不是你想不想,也決不是你要不要,而是你必需做的。為了責任,去努力,去奮鬥,直達成功。這決不比直面非典更難。   做一個精彩的自己   生活只是一種形式,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選擇。但台北港式飲茶不知大家是否思考過,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?   每個人的出生和死亡都是相同的,赤裸裸的來,赤裸裸的去。唯一不同的,只是一個過程。大多數人每天重複自己的生活:上班,吃飯,上班,吃飯,睡覺,上班--如此往復,365天等於己於1天。而這種循環一但被打破,其生活就將陷入一個僵局。如此一個生活的過程,你滿意嗎?   人在這個社會上生活,我們只能和自己去比。因為如果你和比爾`蓋茨,和京站美食李嘉誠比,你肯定是一個失敗著。而如果你一定要和那些非洲難民相比,那麼你已經成功的不得了了。由此可見,一個人活著,就是要做好你自己。每天進步一點點,哪怕是百分只一。你一年就會成長3.65倍。只要你不斷進取,不斷努力,不斷的發揮你的灒能,你就一定能夠活出一個最精彩的自己。   你知道了嗎   有一個農村來的大學生,非常內向。他始終搞不懂學生公寓裡的聲控燈是怎麼亮的。但他又宜蘭民宿不好意思問人,怕別人說他土裡土氣。一天,他下晚自習回去,一個人走在過道上,思考著一道難題忘了轉彎,「碰」的一聲撞到了頭,燈亮了。他突然明白了:原來要用頭撞燈才會亮的。   誰欺騙了他呢?他自己,他的無知和盲目的自信欺騙了他。   很多人沉浸於自己的一些所謂經驗當中,無法接受一些新的東西。其實你仔仔細細的想一下,如果你的那些所謂的經驗真的管用,你今天該是一個什麼境況商務中心呢?想一想是誰教給你的這一點經驗呢?你的父母,老師,親戚,朋友。可他們自己是不是成功了。沒有。那他們能教會你一些什麼。如何想得到些什麼,就一定要向內行的人請教。只有這樣,你才能知道,該做些什麼,為什麼做,怎樣才能做好。   我要,我願意   每一個人都希望成功。而在這世界上,真正意義上的成功者卻很少。為什麼呢?   這個世界真的很公平,你要得到一些東西,就必需捨去租房子另一些東西。所謂「捨得」「捨得」,說的也就是先有捨後有得。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者,你就必需放棄一些平凡人所擁有的快樂。[比如說:打麻將,閒聊,看一些無聊的電視劇]。而又必需承受一些平凡人不願承受的痛苦。[比如說:寂寞,孤獨,不被人理解]。這就是很多人不能成功的原因,不願放棄快樂和承受痛苦。   具有強烈成功慾望的人,他們看到是成功以後。因為他們清楚的知道:只有成功,才能看房子真正的解除他們的痛苦和滿足他們所要的快樂,所以他們一定要成功。而他們更清楚的知道,在成功的道路上有些東西是必需放棄和承受的。所以他們願意。   成功者之所以會成功,自然有著許多方面的原因。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之一,就是因為他們堅決的認定:我要,我願意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地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98zxzj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